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开展“抓招商促发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利好政策、先行先试,是自贸区最大的特色之一,也是招商引资的一大“利器”。自10月初福州市开展“抓招商促发展”行动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经济开发区块积极创新利好政策,金融招商取得了诸多成效。

先行先试 首家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企业落地

如何降低医疗行业投资成本,这一问题一直困扰业内人士。此前,国务院明确提出探索医疗器械与融资租赁公司合作,使医疗器械融资租赁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下一个风口。

10月9日,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牵头引进民间资本,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注册成立福建福之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在全省范围开展医疗器械融资业务,成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内首家正式注册成立涉足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

“这依靠的是福州片区管委会的创新成果。”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科员叶纯告诉记者,自贸区相关融资租赁政策的出台,使这一切成为了可能,企业在开发区内的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就可直接审批注册。

“我们旗下有8600多家民营医院,正处在转型时期,急需大量资金,融资租赁企业注册对此帮助很大。”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秘书长吴滕峰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福州开发区,最看中的是自贸区税收优惠、便捷服务等方面。“另外两岸医疗产业合作将是我们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自贸区在这方面的利好政策也是吸引我们注册于此的原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