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首家自贸区媒体联盟在沪成立

自贸区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举措。继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后,今年4月,广东、天津和福建等三地自贸区也同时挂牌。两个礼拜前,李克强总理又来到上海自贸区考察,并指示自贸区要勇于承担先行先试的职责,当好推进改革的掘进机、扩大开放的破冰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贸区改革,做好自贸区改革的宣传和报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需要媒体同行及时担当起这一重要使命。

在这种形势下,自贸区媒体联盟应运而生。参与中国自贸区媒体联盟的成员,不仅有来自内地和港澳台的媒体,也有来自新加坡和韩国的媒体。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在致辞中表示,媒体同行自发组织搭建一个有境内外媒体广泛参与的平台,加强媒体之间的交流,增进对中国自贸区改革的深入了解,助力中国自贸区建设,意义非同寻常。国内外的主流媒体如果能够对中国自贸区改革政策和措施适时地、准确地进行解读、传播,塑造有利的舆论环境,形成积极的正能量,一定能够有助于中国自贸区改革事业。

在中国自贸区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主办方表示,中国自贸区媒体联盟未来可以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第一,通过建立媒体联动机制,加强媒体之间的内容合作,发起媒体共同行动,可以提升自贸区宣传报道的影响力。第二,通过搭建媒体联盟平台,努力实现联盟之间的政府资源和第三方智库资源共享,有利于降低媒体的运营成本。第三,通过聚焦国内外的自贸区活动,举办地区性和全国性的论坛,为中国自贸区改革建言献策,可以助力中国自贸区改革。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