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15国总领事访问福建寻求自贸区合作

9月10日,来自15个国家的驻中国总领事到访福州,与福建有关方面的官员进行交流,了解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寻求合作机会。到访的领事们来自比利时、印度、加拿大等15个国家,他们是所在国驻广州、上海或厦门的总领馆总领事。

在推介会上,福建省商务厅、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和平潭片区的官员分别向总领事们介绍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平潭片区的政策、发展情况和对外合作意向。外国总领事们也陈述了各自的合作计划并提出建议。

在韩国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黄淳泽看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虽然成立较晚,但具有后发优势。“我认为福建自由贸易区比其它三个自由贸易区有优势,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比其它自贸区发展得晚,但和广东、上海、天津自贸区相比,福建自贸区有很多的成长空间。福建和台湾有很多密切的联系,所以我认为福建不仅和台湾,甚至和其它国家例如韩国、日本,甚至欧盟国家的合作也有很大的优势。”

黄淳泽说,目前韩国商人对福建的了解非常有限,他希望将此次了解到的内容告诉给他国家的商人。“我很乐于介绍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投资环境给韩国商人,等我回到我广州的办公室后。”

解说新加坡驻厦门总领馆总领事池兆森表示,新加坡有许多人的祖先来自福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新加坡的福建乡亲提供了一个投资家乡的好机会。

“新加坡有很多福建省的乡亲。新加坡的华人因为他们对福建省比较了解,可能现在有这些新区,政策。我觉得可能对吸引他们到福建省会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池兆森介绍,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旗下的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已经进驻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江阴港。他表示,希望新加坡企业能够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能有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到福建投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