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民盟厦门市经济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龚小玮

 

 

2013071310153221208[1]

龚小玮

厦门市发改委高级经济师

民盟厦门市经济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和联合国国际劳工办ILO研究员

德国劳动经济研究所访问学者

丹麦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2004年自荷兰马特里赫特大学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学成回国,由厦门市人事局引进到厦门市经济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厦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为厦门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作为厦门自贸区的设计者之一,龚小玮认为,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大自贸试验区共用一张负面清单,统一的负面清单让四个自贸试验区在管理方面处于统一起跑线上,不易产生恶性竞争。另外,也有利于提高对外商投资的开放度,有利于外资企业进驻多个自贸试验区。

放宽外资准入,对外资企业有更加优惠的政策,将进一步扩大外资企业进驻,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外资企业的增加,市民就职外企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企业招聘海外高端人才也将更加方便。

龚小玮指出,“保税展示交易”允许保税货物在保税状态下出区展示,未完成销售的货物可随时退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保税仓库内,无需缴纳关税,通关非常便利。进口商品通过保税展示交易的“直销”模式简化了商品流通环节,降低了物流成本。

未来将进一步拓展进口商品种类,同时,进口商品的价格也更加便宜,消费者在自贸试验区内就可以买到多种进口商品,无需再到香港抢购,这也将有利于缓解大陆市民在香港购物的压力。

龚小玮表示,由于平行进口汽车打破了4S店单一渠道购车的垄断,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消费者将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到进口汽车,尤其是进口豪车。根据测算,普通市民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销售的同款汽车要便宜15%至30%不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