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

LOCAL201505130915000373878325744[1]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认为,我省自贸试验区最大的亮点在于定位明确,而且彰显地域特色。在具体试验措施方面,比如在对台上,整个方案16条其中对台4条加上平潭3条就占了近一半,可见福建方案的地域和地区特色十分突出。

其次,整个方案在各个片区的梳理上也非常清晰,体现了对比试验和互补试验的要求。平潭片区重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方面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措施。厦门片区重点建设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福州片区重点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

第三,昨日出台的方案在创新上有所突破,有多个创新点和突破点,例如在政府转变职能、投资体制、转变贸易方式、对台、金融改革、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提法方面,都是非常新的试验内容。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