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侨联在肯尼亚举办“一带一路”推介座谈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率团访问肯尼亚,并于2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一带一路”推介座谈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王学政出席并发表讲话。

陈式海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是中国著名的侨胞之乡,肯尼亚与中国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国。在肯尼亚工作和生活的福建籍侨胞们,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为中肯合作添砖加瓦。

陈式海鼓励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继续做好传承中非友谊的工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探索与肯方合作共赢之道。

福建省侨联经科部部长陈晓重点介绍了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以及海外侨胞可能的参与方式等。

陈晓介绍说,根据建设方案的要求,福建省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实行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在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体制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不断深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引领、示范、聚集和辐射作用。

陈晓强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同时也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福建省将以海外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为桥梁,以妈祖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等共同文化为基础,以民间交流为主体、政府间交流为支撑,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

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高远江表示,新中国成立至今,历经几代领导人的沤心沥血、励精图治,全国人民上下的团结一心、发愤图强,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富强民主、和谐稳定,作为华夏子孙,海外游子们无比自豪。

高远江简要回顾了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表示由于受到国内国际经济不景气、肯尼亚政府的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在肯侨胞的工作生活面临很大挑战。尽管如此,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在驻肯使馆的正确指导下,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参与使馆及兄弟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捐助当地小学、救助受伤福建同胞等。

王学政参赞在致辞时,对福建省侨联的此次肯尼亚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他还鼓励国内侨务部门多多与身在海外的侨胞们交流沟通,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策略,共同把“一带一路”建设好,把民心相通做到实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