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省自贸:自主勾选经营范围 商事登记更便利

改变了什么

改革前,企业申请设立登记时,需自行拟订经营范围,提交登记机关审核,有时表述的不够符合规范,不得不往返修改,给企业注册登记带来困扰。2017年12月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推行商事主体经营范围标准化登记,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将标准化经营范围集成运用到平潭商事登记系统,申请人登陆系统,通过勾选方式自主选择经营范围进行登记,大大方便了企业商事登记。

得到了什么

台胞游先生,是台资企业福建优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拟在平潭与好友合作投资创办企业。该公司打算将经营业务定位为对感觉统合训练相关技术的咨询、推广,以及一些幼儿、儿童团体协作活动的组织策划。由于不了解大陆在经营范围登记方面的政策要求,加上台湾和大陆在文字表述方面存在习惯差异等因素,一开始,他很担心企业注册登记不顺利,赶不上在选定的吉日开业。

经过向平潭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游先生了解到,平潭实施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将标准化经营范围运用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商事登记系统,他只要登陆系统,通过勾选方式就可以自主选择经营范围进行登记了。在办理登记注册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将商事主体登记信息通过平潭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精准推送至其他相关审批部门,由其做好后续行政审批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

“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实现申请人自主勾选经营项目。此项改革举措让我们台胞在大陆注册企业完全与在台湾没有什么两样。我对在岚发展充满信心,对平潭未来也充满信心!”游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点赞平潭自贸片区推行的该项政策。

点评

经营范围登记便利化改革统一经营范围登记标准,对经营项目实行统一勾选,申请人无须再为如何表述经营范围而苦恼,也方便其根据市场状况及时调整经营方向,大大节省了社会成本。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