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致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福建省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存在一站式服务不够便捷等问题。

就此,省商务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查我省口岸营商环境情况,扎实做好有关问题整改。

在今年一季度新上线五大功能模块的基础上,又及时上线减免税申报功能,使得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通过我省“单一窗口”办理10票减免税申请业务,涉及减免税金额约83.1万美元。

同时,加强与福州海关、省外汇局等口岸通关相关部门的研究会商,研究探索“单一窗口”金融、物流服务功能,将“单一窗口”打造为服务企业的“一站式”平台。

如针对今年6月中旬福州保税港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反映在办理整车进口业务时,出现报关数据出错却无法修改的问题,省商务厅立刻上报海关总署热线,同时积极协调当地海关、福州海关以及福建省“单一窗口”客服和工程组等各方人员进行排查,及时对“单一窗口”平台进行优化调整,既为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又解决了平台的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