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大陆东南沿海地区港口实现首次向台湾中转铁矿石

图为福建罗屿港口铁矿石对台首航仪式现场。福建省交通集团 供图

7月26日,在福建省交通集团罗屿港口内,装载着2.75万吨淡水河谷巴西混合粉(BRBF)产品的台湾中钢“通捷”轮正式启航。在航行72海里后,该轮船将抵达台湾台中港,实现大陆东南沿海地区港口首次向台湾中转铁矿石。

据了解,福建罗屿港口是东南沿海最大矿石码头,拥有福建省面积最大露天保税堆场。2018年12月,在获批保税混矿业务后,该港口携手世界最大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公司,成立东南地区矿石保税混配中心,服务中国市场,以降低东南地区外贸铁矿石运输费用。此前,福建罗屿港口与台湾中钢多次就铁矿石物流业务开展交流对接,此次首航标志着双方进入实质性合作。

该轮船抵达台湾台中港后,将实现大陆东南沿海地区港口首次向台湾中转铁矿石。福建省交通集团 供图

据福建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罗屿港口将继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东南地区矿石交易中心,构筑大陆对台交流合作纽带,促进台湾航运贸易往来,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