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内首本“无纸化受理”船舶登记证书签发

7月18日,莆田海事局为福建省长盛发海运有限公司签发辖区第一本“无纸化受理”船舶登记证书,同时,这是该局在福建省签发的首本“无纸化受理”船舶登记证书。

据介绍,为切实实现相对人“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政策落到实处,莆田海事局经过一年的前期调研,在充分倾听各航运公司、相对人的诉求,并攻克“系统账户开通授权”“登记材料上传系统”“登记预约预审”等多种难题后,于今年7月1日正式推出了船舶登记 “无纸化”受理。7月12日,福建省长盛发海运有限公司网上提交“中海油666”船舶所有权登记申请,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该局制定的船舶登记证书“无纸化”签发工作程序以及相关技术标准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于18日正式签发了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

莆田海事局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海事政务服务研究,优化政务办理程序,缩短政务办理时限,促进辖区航运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