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税务:将初心和使命聚焦到减税降费工作中

“无论公司还是员工,减税降费对盛辉物流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全覆盖的、实打实的,企业税费减了,员工收入增了,公司的发展更有劲头了!” 6月21日,福建省税务局减税办临时党支部以“减税降费,税企同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送政策上门。在与市、区两级税务部门以及企业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盛辉物流集团总裁刘用辉用亲自经历,给税务干部详细地算了一笔账。

盛辉物流是福建省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的民营物流企业,与福州市税务局、晋安区税务局的党支部联动频频。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该公司4月份销售额6580万元,增值税减了近10万元,5月份销售额6976万元,增值税减了11万元。企业税费下降的同时,个税起征点的提高也让一线员工收益。“经测算,平均每人少缴个税约140元。”刘用辉表示,“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在鼓舞人心的同时也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聚焦减税降费,解决实际难题,正是此次福建省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亮点。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近段时间以来,福建省税务部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入基层一线中问需求计、破解难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的具体工作中,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一线干部反映的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走出去,沉下去,成了福建税务部门守初心、担使命,破解减税降费工作难题的一大法宝。在省局,各支部以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将初心和使命聚焦到一线;在基层,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也纷纷先学起来,先动起来,形式多样的问需问难、问计问策在全省范围铺开。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长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税务窗口”与党员带队相结合,由党员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对减税降费办税缴费事宜进行专业解答。除了“前台”办税服务厅,“后台”的税政部门也忙得不可开交。福安市税务局各党支部组成了“减税降费党员宣讲团”服务上门,以“零距离”的精准帮扶,给企业带去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企业规范管理和优化生产经营。石狮市税务局还邀请今年来退休的干部进行座谈,同广大党员分享从税以来的经历。

“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参加主题教育和更好地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担当,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积极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果。”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享受改革红利。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