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9)》发布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编写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9)》6月21日在湖北武汉发布。报告显示,五年来我国自贸试验区各项试验任务落实良好,总体上实现了战略定位和发展定位。

根据报告,上海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方案》试验任务完成情况最好,完成率达到98.99%。广东、天津、福建等第二批3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已基本完成,任务完成率均超过90%;第二批自贸试验区2.0版《深化方案》已全面推开。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试验任务全面启动,截至2018年底,完成率总体超过70%,其中辽宁自贸试验区完成率超过90%。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张威:自贸区在转变政府职能方面完成得最好,受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系统性、风险性等因素影响,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略有迟缓,但任务完成率也将近80%;各自贸区所有的差异化试验任务完成率是80.55%。

截至2018年底,我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不包括海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61万家,其中外资企业3.4万家,自贸区以不到全国万分之二的面积,吸引了12%的外资,创造了12%的进出口。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说,当前,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已进入全新阶段。

唐文弘:建设自贸试验区的任务非常之重大,使命非常之光荣,在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方方面面必须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