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来闽开展工作调研

6月12-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李仰哲组长带队来闽开展工作调研,目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了解中央推进高水平开放和“六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促进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

调研组听取了福建商务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厦门片区海沧酒类展示交易中心、航空“一站式”维修基地,福州片区马尾基金小镇、先进制造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等自贸试验区重点平台。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副厅长钟木达,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卓群,厦门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自贸委常务副主任熊衍良陪同调研。

在听取商务、自贸工作汇报后,李组长指出,“稳外贸”“稳外资”是“六稳”的基础,今年前五个月福建有力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不利影响,外贸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经验值得总结。他强调,建设自贸试验区是落实中央高水平开放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与“稳外贸”“稳外资”直接关联的重要举措,在新形势下,福建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主动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

在实地调研中,李组长与商务部门、自贸片区领导,及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为什么选择来自贸试验区投资”“区内区外有何差别”,及自贸试验区“为什么要扩区”等问题。

李组长对福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建议: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深化对推进高水平开放的理解;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保持商务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国商务发展大局做贡献;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倒逼国内改革,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和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的坚实基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