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贸区:联络地址登记制度 企业注册更方便

改变了什么

过去,申请注册企业一律要求提供房产证或者房屋租赁合同等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受此限制,那些无需经营场所或暂不需要经营场所的商事主体增加了负担。平潭自贸片区率先试点实施企业联络地址登记制度,允许企业只提供一个能够满足文书送达和工作联系需要的联络地址,即可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得到了什么

平潭市民邓熠辉介绍,在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前,他想申请成立一家外贸公司,苦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办公场所,始终无法注册。2015年3月,借乘自贸试验区改革的东风,平潭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出台了《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明确所经营的项目无需经营场所或暂不需经营场所的,申请人可提供联络地址登记注册。邓先生立即申请,成为了新政的第一个受益者。

“在平潭注册企业越来越方便了!”他兴奋地说。

2015年7月起,该政策复制推广到福州厦门自贸片区,后又逐步推广到全省范围,成为商事制度集成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对文创、动漫设计、电商等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极大激活了市场活力。

点评

这项改革举措放宽了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大幅简化了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有利于降低准入门槛、优化营商环境,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企业尤其是服务业企业来我省投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