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加减乘除”,把民营企业当自己人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在帮助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福建省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的80%以上,是福建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从白手起家到“乡镇企业一枝花”,再到相互配套、集群挺进,福建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创造的活水源头。

当前,福建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经营比较粗放、创新驱动不足、转型升级较慢等短板,发展遇到一些瓶颈、问题和困难。值此之际,省委全会出台“加减乘除”等各项政策措施,可谓民营企业发展的及时雨和强心剂。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政策是导向,更是力量。好政策“落地生金”,必将释放源源动力。当然,如何让政策释放出最大利好效应,让“阳光雨露”充分播洒到民营企业?省委全会特别强调“用心用情用力”,说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一方面,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把制约企业发展的原因找出来,帮助企业把好的政策充分用起来;另一方面真心实意、下足功夫给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坚决破除一切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省委全会出台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做大做强,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养分。随着各项政策陆续落地、效应不断释放,福建省民营经济定能劈波斩浪,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