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 “一趟不用跑”项目比去年增加108%

政府颁发的证书和批文网上共享,目前可调用全省5190万本电子证照;利用APP拍照功能,手机变扫描仪,实现纸质材料的扫描、图片处理和生成电子申报材料;使用“我的材料库”,电子申报材料可“一次申报、多次复用”;利用二维码技术,在PC网页申请时,可通过APP扫码上传手机文件……通过新技术开发应用和数据共享应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正加速推进。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相关人士介绍,2015年以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通过整合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全面推行“马上就办、全程网办、一网通办”,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一站式”网上办事服务,有效提升了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共入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16.3万项,其中95%以上提供网上办理;“一趟不用跑”事项47996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08%;“最多跑一趟”事项99606项,比去年同期增加7758项。

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还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主要行政部门审批业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基本实现全省各级各部门行政审批平台互联互通,形成全省行政审批“一张网”,有力推动上下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以及跨层级、跨部门的协同审批业务的网上办理。

互联网平台的开放性也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发挥得淋漓尽致。平台与EMS客户订单服务管理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实现上网申报、在家邮递材料,网上查进度、快递送结果的服务模式,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与财政非税收入网上缴费平台对接,足不出户即可网上自助完成缴款;与福建省12345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实现网上办事咨询投诉统一规范处理;与福建省信用平台对接,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