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漳州提出“五个一”支持企业发展

福建漳州市要求强化产业思维和工业思维,多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当地工业经济大发展。

23日,漳州市举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当地11名企业家代表与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共话企业经营发展。中共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表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应把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作为天职。

在优惠政策方面,要做到“一步到位”,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

在服务企业方面,各级各部门要“一呼百应”,能办的要及时办,能快办的要马上办,难办的要创造条件办,着力破解企业面临的“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进项目要“一路绿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行全程式、保姆式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实现“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破坏环境要“一查到底”,将安全环保质量放在首位,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在亲清政商关系方面,更要坚持“一以贯之”,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商交往为重点,以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为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漳州市市长刘远表示,为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当地政府将下更大力气为企业搭建好研发创新平台、工业设计平台、数字服务平台;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推行“一企一策”纾解困难,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