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国台办:福建自贸区“因台而设” 多领域做出成绩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表示,福建自贸区“因台而设”,承担着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重要使命。多年来,福建自贸区不仅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方面勇于探索,而且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方面做出了成绩。

在当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迎来挂牌四周年。四年来,福州自贸片区对台货物贸易稳步增长,对台服务贸易扩大开放,两岸交流及创业基地集聚发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指出,福建自贸区“因台而设”,承担着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重要使命。福州片区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在促进对台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两岸先进制造业合作、对台金融合作、两岸人员往来以及台湾青创基地的聚集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晓光表示,多年来,福建自贸区不仅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方面勇于探索,而且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方面做出了成绩。对于在自贸区战略框架下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具有启示意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