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自贸区援疆:新疆奇台县跻身农村电商全国典型县20强

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是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开展援疆工作的主战场,2年多以来,在我委的的大力支持下,奇台县以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抓手,率先启动“品牌辅导和多品牌带动上行”战略,成功打造国家地标产品创建样板,“奇台面粉”地标行业公共品牌、“奇台礼物”区域公共服务品牌、“麦千金”企业辅助培育品牌纷纷亮相,电商助推“特色产业升级、中小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多项亮点工作被人民网、大众网和央广网等媒体报道。

今年3月底,国家电子商务典型县答辩会在北京举行,奇台县作为新疆唯一推荐电商典型县参加此次答辩活动。奇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峰和常委、副县长吴思斌(援疆)参与答辩。新疆奇台电商凭借定位新疆精准扶贫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及特色商品发展增速快的优势,成功跻身农村电商全国典型县20强。新疆奇台电商主推的奇台面粉还在第四届全国电商大会上就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做典型交流,并代表中国优质农产品参加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展销,赢得各界广泛赞誉。

根据商务部大数据支持商映潮科技提供数据显示:2018年奇台县网络零售额增速62.34%,高出全国23.9%平均增速2.6倍,属于迅猛发力、高速发展,在全疆甚至全国县域增速位居前列。“奇台面粉”作为粮油大件生活产品,以高品质、好品牌实现网上销售430万元,已成为粮油网销产品的爆款,有力的助推了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