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闽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州成立

4月1日,泉州市税务局正式成立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王雄/摄

4月1日,由泉州市税务局设立的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与9个政府部门及4家代表性媒体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据悉,这是福建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

据介绍,减税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已经建立起实体化工作场所,设置了融合宣讲互动区、融合录演区、融合影像放映区、数字化内容生产区、数字化成果展示区、网络直播室、应急响应中心等多个功能区。今后,该中心将最大程度聚合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资源要素,采取融合生产、融合宣传、融合服务、融合分析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当天,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播放了部分精品力作,初步展示了“融合发展”的创造力和传播力。比如,财税部门联合创作的“猪妈妈讲个税”漫画动图,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传播,形象地介绍了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让群众一目了然;税务与文化部门联合出品的《税收木偶小剧场——海丝税曲》及闽南四句快板,则运用中华传统文化精彩演绎了“悠悠海丝路,浓浓税企情”,剧中浓浓的海丝元素和“出砖入石”的闽南风格建筑既接地气又充满智慧,让人耳目一新。

按照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的年度行动方案,该中心与合作共建单位将在年内开展15项融合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制作MG动画、H5、短视频、音频、政策图解、微信文章、沙画作品等宣传精品,广泛利用泉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户外大屏、楼宇传媒、影视院线、广播电视等平台进行集中投放,并通过“大数据”透视减税降费“大礼包”,算好收入账、收益账、核算账,切实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营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活力的浓厚氛围。

福建省税务局副局长陈慕斌表示,税务部门将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推动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各共建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合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