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自贸区非公党建唱好“春天的故事”

2月18日下午,刚刚走马上任的党总支书记秦涛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讨论并确认了非公联合总支新年度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重新明确了各支部书记2019年党建工作分工,建立了支部书记微信群,希望通过各支部书记加深彼此了解和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认识,理清目标任务及前进方向,进一步提升党员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今天,要想做好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必须清楚的认识并破解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带着围绕党建活动如何促进企业业务发展的思路等问题,党总支各书记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邀请了厦门自贸区象屿园区党委相关领导和指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得到了指导和详细解答。

2019年2月21日,党总支书记秦涛带领各支部书记慕名而来,学习参观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直注重企业的党建工作,“远海红帆,党建领航”,在2018年7月的党建评比中,远海码头7个党支部积分排名,取得保税区企业前七名的优异成绩。

参观期间,厦门远海公司非公党支部党建工作人员,分别从“党建活动促进企业业务发展的思路”、“开展每月基层党组织党员主题党建活动”、“树立‘木兰巾帼班’建立基层积极党员自信心”、“创建党建活动中心来保障日常党建活动的开展”及“开展党员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5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拉动非公企业之间的业务拓展,并逐渐形成“党建强”促企业“发展强”的企业发展模式的做法!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各支部书记们深切地感受到远海公司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和基层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党员开拓创新在员工中的榜样带头作用。他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如厦门远海公司这样的优质党建工作经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和厦门自贸区新一轮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