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商务厅领导出席“丝路海运”推介会

近日,“丝路海运”推介会在厦门举行,省商务厅黄娜恩副厅长应邀出席。

“丝路海运”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推介会上发布第二批18条命名航线,涵盖马尼拉、胡志明、丹戎帕拉帕斯、杰拜阿里、阿巴斯等“一带一路”重要港口;发布福州港、厦门港各10项对标国际一流的服务标准,涉及船舶、集装箱、海铁联运、配套服务等综合效率提升的保障,进一步丰富了“丝路海运”内涵,标志着“丝路海运”建设步入加速度、标准化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达到34条,其中厦门港28条,福州港6条。自“丝路海运”2018年12月24日启航以来,首批16条航线共开行142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4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10%,高于全港平均增速。

推介会当天召开“丝路海运”政策座谈会。省商务厅重点就企业反映的厦门口岸降本增效、木材及废料通关流程、报关管理等通关便利化方面问题与企业代表展开了积极交流和讨论,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共商福建省口岸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好思路好点子。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深入调研座谈会收集的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口岸降本增效,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服务标准化、运行便捷化、管理智能化的“丝路海运”服务体系,切实推进“丝路海运”平台成为福建口岸开放、打造海丝核心区的重要引擎。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