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搭建私募基金综合服务平台

2月28日上午,海峡基金港暨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启动。这一全国首个私募基金综合服务平台,将推动我省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主的各类基金集聚发展。

据了解“海峡基金港”将以“一板、一库、一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我省产融对接效率,拓宽省内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股权融资规模,努力破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基金板。通过基金及基金管理人的上板展示,吸引更多优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落地福建、投资福建。

“一库”,优质产业投资及创投项目库。以省内优质双创、科技及战略新兴产业为入库标准,已汇聚海交中心2800多家挂牌企业、近3000家的要素交易企业,以及近2000家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双创、高新技术等优质企业及项目。

“一平台”,互联网+基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省内各基金小镇等基金集群,对接省内主要的产业园区、高新园区,将各基金集群以及各园区的基础服务与海峡基金港专业化服务、线上化服务进行有机融合,提高资本与项目对接效率。

目前,海峡基金港已与30余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以及省内基金集群实现对接,资本集聚初步形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