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峡基金港暨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月28日上午,海峡基金港暨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去年国务院印发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支持建设以项目投融资服务等为重点的全国性基金管理服务平台”。年初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金融工程”中,要求进一步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总量和占比;搭建金融资源聚集载体;发展智慧金融,创新数字金融产品服务。在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州市金融监管局的具体指导下,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着手筹建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并推出海峡基金港服务品牌。

海峡基金港以“一板、一库、一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一个“汇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聚集优质产业创投项目、联通省内基金集群”的三位一体并且良性共生的资本服务生态体系,并通过资源汇聚、服务汇聚、信息汇聚,提升我省产融对接效率,拓宽省内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股权融资规模,努力破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