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持续推进诚信建设 诚信八闽行再行动

福建省“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26日在福建福州市鼓楼区少儿图书馆举行,由此揭开新一年“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的序幕。

福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忠炳,福建省政府原副省长潘心城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鼓楼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先后致辞。

据了解,“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具体的典型事例,宣传各行各业的经验成效,通过营造氛围和建章立制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在讲话中肯定了两年来在全省开展“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陈乙熙强调,今年将以“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推动全省诚信建设深入开展,为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增光添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启动仪式上,朱训志表示,作为两千两百多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发祥地,鼓楼区沉淀着深厚的闽都文化。历代名人先贤在这里留下众多关于诚信的千古佳话。千百年来,诚信文化深深滋养着鼓楼这一方水土,淬炼为鼓楼的一张金名片。

据其介绍,鼓楼区着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全面落实、落地“信易批”“信易贷”“信易行”等五大“信易+”工作的同时,鼓楼区在县(市)区中率先开通行政审批服务信用快车道,让更多守信的群众享受更多便利。

记者了解到,依托东街口商圈,鼓楼区高标准打造信用商圈,组建了鼓楼企业信用联盟,创新推出了“信易食”“信易穿”等14类“信易+”产品。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东街口商圈“信易+”应用场景。

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自律对于一个人或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讲,至关重要。下一步,他们将要大力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八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商场、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福州市发改委、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发改局和鼓楼区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