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启动“国际晋江 三语同行”活动

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启动“国际晋江 三语同行”活动。

在18日召开的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大会上,“国际晋江 三语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际晋江 三语同行”活动旨在推动市民学习普通话、英语、闽南语。届时,协会将在晋江范围内全方位、多渠道投放三语教学视频,引领群众学习三语热潮。

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文福表示,一年来,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团结凝聚海内外杰出人才力量,积极组织各类外语外事培训,主动参与各大国际赛事、活动接待,广泛联络在晋国际人才和外籍友人,助力晋江对外经贸、文化、体育交流合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黄文福指出,作为晋江改革创新再出发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新生力量,协会要大胆作为、勇于担当、争创一流,谱好凝聚思想共识的“同心曲”,当好聚集高端人才的“聚宝盆”,架好推动人才交流的“友谊桥”,练好发挥优势作用的“打铁功”,为晋江国际化建设再做贡献。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对于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而言,服务晋江国际化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长李丽金介绍,2019年,协会将加倍努力、加快奔跑,包括服务好世中运和国际大体联等重大赛事筹办,协助做好外语翻译和外事服务工作;推进 “国际晋江 三语同行”等活动,从整体上提升全民语言、文化素养;稳步推进海外优学计划,建立系统的海外人才培养体系;带领会员“走出去”,参与国际文化、经贸、体育交流活动。

当天,日本晋江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蔡荣富介绍了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日本晋江同乡会会长施盛大捐资助学计划。他称,该计划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和日本晋江同乡会共同进行人才选拔,挑选综合素质高、专业成绩好、发展潜力佳的晋江优秀学子赴日本学府深造,“施盛大助学基金会”每年将资助3名贫困家庭学生。

香港副学位协会及亚太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孙悦也在会上介绍了香港联合培养精英计划,并与协会签订友好共建合作协议。该计划由香港副学位协会、亚太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和香港优才国际教育强强联合打造,包含定制专属升学规划、学业辅导及职业规划等,通过一站式全方位的支援,培养具有综合竞争力、富有独立思考能力、享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当天还向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聘书,并现场发布了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歌《LOVE 晋江》。此外,晋江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作“我们都是追梦人”主旨演讲。 据了解,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于2018年7月22日成立,以“赋能成长,国际晋江”为口号。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渠道开展外语、外事培训和国际交流服务工作,助力晋江国际化建设。目前,已有来自菲律宾、美国、日本、德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312名贤达才俊加入,涉及金融、教育、鞋服、医疗等30余个行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