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物流企业员工细数减税红利“个税改革给我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春节过后,福建开始迎来农民工的返工潮。谈起今年实施的个税新政,他们直言,个税改革不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工资条上的可喜变化,更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今年42岁的李全峰是河南邓州人,2007年来到福州成为盛辉物流的一名长途运输司机。在收到1月份的工资条时,他欣喜地发现到手的工资又增加了。

“我每个月收入1万多元,2018年10月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让我每月少缴纳个税400多元。没想到今年增加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我每月又可以少缴纳个税100多元。”李全峰说,“个税改革之后,相当于他每年的收入增加了五六千元。”

据了解,盛辉物流目前拥有员工1840人,其中农民工1137人,占比61.8%,主要集中在搬运工和长短途司机,他们也是此次个税改革中6项专项附加扣除最为直接的受益群体。

“现在国家政策对农民工很好,而且一直在完善,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梦正在实现,也激励我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来自湖北荆州的刘清军是盛辉物流的一名搬运工人,在今年个税新政实施后,他每月可少缴纳个税90多元。“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将用省下来的钱给孩子添置几个新文具。”刘清军说。

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现有农民工收派员384人,其中工资超过5000元的快递小哥有205人。2018年12月,该公司的收派员合计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34821元。今年1月,该公司的收派员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合计17650元,比上个月少缴纳个税17171元,总体环比减税49%。

“收派员的工资是计件的,一单2元。公司今年1月节约的税额,相当于派送8586件快递的工作量,而一般一人一天也就送100多件快递,一个月下来,相当于公司384名收派员多干了80多天的活。”福州顺丰速运税务经理罗晓娟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