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漳州市出台措施鼓励民营企业创新转型

一是支持民营企业研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 对新研发经认定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按不超过该装备销售额的60%给予补助。

● 对经认定为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按不超过该装备销售额的30%给予补助。

● 单项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二是加大民营企业研发投入补助。

● 对首次有R&D(研发费用内部支出)的规上企业,按当年度R&D的2%给予奖励。

● 对R&D比上一年度增长22%以上的企业,按R&D比上一年度增长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三是支持民营企业商业模式创新。

● 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 对年服务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且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超过15%的服务型制造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40万元、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四是支持民营企业工业设计创新。

● 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

● 对在国家级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分别给予的5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 对在省级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