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小微企业如实填报即可享受减税

记者2月1日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目前网上申报系统已升级完成,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纳税人网上申报时,项目填写完整,信息系统就可以做到自动识别、自动计算和自动成表,自动计算出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并生成纳税申报表。

财税部门:

打出组合拳提升企业获得感

据悉,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政策从中央宣布到首个申报期开始实施,仅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取得实效,厦门市财政局、税务局联合部署减税降费工作,倒排工期、逐条分解,厦门市税务局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开展服务需求专项调查、加强服务小微企业力量、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全力推进办税窗口人员、12366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线上线下、分批次分类别的小微企业的政策辅导,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企业转登记:

最快当月可享减免优惠

税务部门提醒,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自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当月起可适用减征优惠,符合条件的也可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纳税人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减征优惠的,可依法申请退税或者抵减以后纳税期的应纳税款。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自一般纳税人生效之日起不再适用减征优惠;增值税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应当登记为一般纳税人而未登记,经税务机关通知,逾期仍不办理登记的,自逾期次月起不再适用减征优惠。

初创科技企业:

获投资优惠范围扩大

此次出台的普惠政策还明确,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初创科技型企业的范围,从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等,扩展到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的初创科技型企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