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综保区已成为亚洲重要的航空零部件维修基地

近日,笔者从厦门海关获悉,2018年泉州海关接审进出口报关总值达47.69亿元,同比增长51.87%。其中,晋江太古飞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46.17亿元,同比增长59.8%,涉及国内维修37.68亿元,同比增长1.78倍(占企业总体业务81.6%)。以上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泉州综保区航空维修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已逐渐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重要的航空零部件维修基地。

晋江太古飞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泉州综保区的企业,也是全国最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境内外航空部件保税维修企业之一。2017年9月它曾入选海关总署发布的《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的十个成功入区项目案例之一(“境内外维修案例”),这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案例。晋江太古自2011年开展保税维修业务以来,连年实现稳步增长,对泉州综保区航空维修业发展增长贡献度最大,占比在九成以上。航空部件维修品种由最初单一的“飞机反推器”“整流罩”向飞机尾翼部件拓展,增加至“枢轴门”“雷达罩”“起落架舱门”“阻流门”“襟冀”等17个品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