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5000万元 福建重金支持产业领军团队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该省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鼓励各地开展柔性引才,精选20个左右产业领军团队,给予每个团队每年最高5000万元支持。

据了解,福建将坚持“高精尖缺”导向的人才培育和引进机制,深入实施八闽英才、海纳百川工程,深化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实行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一体运作,加快造就一流的创新人才队伍。健全以使用和效用为导向,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农民增收。

同时,该省还积极构建优良创新生态。实施科技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工程,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的平台功能,加快建设多层次技术交易市场体系,吸引境内外创新资源聚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加大科普力度,倡导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营造勇于探索、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