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政协委员热议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分组讨论会现场 林先昌/摄

1月13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科技、科协界别分组讨论会上,如何更好的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成为委员们关注焦点。

省政协委员、泉州市利源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伟则说道,公司每年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在企业创新方面,提升实体经济的科技创新。

省政协委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则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例如人工智能的发展,他认为要结合地方特点和软件产业优势,选择合适的应用场景切入,将技术转为实际应用,真正产生效益,加速福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他也指出,政府要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具有明显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的重大项目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行业的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特别涉及一些实体经济的发展,成为推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省政协委员、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总经理江远金在发言中指出,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营经济创造力和活力,支持服务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例如纾困基金,希望基层的企业也能享受到类似的政策扶持,后者地方政府能够出台配套的基金管理办法和细则,遵照这些细则,更好的帮扶中小企业的的发展,需要有更完善的顶层设计。

省政协委员、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建议福建要加大数字经济的发展,抓住区块链等新型虚拟经济建设的步伐,发挥闽籍互联网企业在全国影响力的作用,助推福建经济的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用以商招商,以奖代补,一企一策等诸多政策吸引起来落地投资兴业。

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林先昌/摄

出席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开始分组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林先昌/摄

分组讨论会现场 林先昌/摄

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林先昌/摄

分组讨论现场 林先昌/摄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林先昌/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