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8年石狮、晋江县域电商表现抢眼

1月8日,阿里巴巴发布2018年县域电商销售额最高的十县,我省石狮、晋江的电商总销售额分列第六、第十。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县域均来自浙江、江苏和福建,凸显了三省县域电商发展的强劲势头。

石狮、晋江都是老牌全国百强县,民营经济活跃。近年来,它们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步伐,通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服装、建材、五金等特色产业得以持续发展壮大。2018年淘宝、天猫县域销售额排前十的类目中,女装、男装、女鞋、内衣和童装为代表的服饰行业占了五席,而这些正是石狮、晋江的强项。数据显示,目前晋江拥有福建最多的淘宝村,达到50个;面积狭小的石狮也有22个之多。

不仅是石狮、晋江,整个福建的县域电商都表现不错。此次阿里发布的电商销售额最高的一百个县域中,福建就有10个,仅次于浙江(36个)、江苏(22个)。而在福建10个电商强县里,泉州独占6席,分别是石狮、晋江、安溪、南安、德化、惠安。其中,安溪在阿里平台上的农产品销售额排在全国县域第一位,电商总销售额排第14。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