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龙岩支持企业“走出去”

福建省龙岩市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8日开幕。龙岩市市长林兴禄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支持紫金矿业等企业“走出去”。

过去一年,紫金矿业集团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好增长,矿产金、铜、锌继续保持行业前三甲,在投资并购方面,获得了塞尔维亚国有铜业公司63%股份,并购了加拿大Nevsun公司,并购后该公司的铜、金、锌资源储量和产量显著提高。

2018年12月26日,紫金矿业旗下刚果(金)穆索诺伊公司二期铜钴矿湿法回收项目投料试产。据紫金矿业数据显示,穆索诺伊公司科卢韦齐项目投产至今,累计产铜超过7万吨,解决当地就业超过1000人。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龙岩民营机械装备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商,龙净环保产品产销量连续十几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产品出口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应急专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移动应急电源车已连续4年产量、销量居中国第一。据公司负责人透露,应巴基斯坦核电站的要求,公司2018年为巴方制造了两辆移动应急专用车,开始涉足海外市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