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五城市被列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

记者12月25日获悉,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国家多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平潭均被列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其中,福州被列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据介绍,物流枢纽是集中实现货物集散、存储、分拨、转运等多种功能的物流设施群和物流活动组织中心。国家物流枢纽是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是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发挥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包括陆港型、港口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和陆上边境口岸型。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