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最高法院到海南调研 助推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12月20日-2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一行到海南开展自贸区(港)建设司法保障专题调研, 探讨推动海南自贸区(港)法治建设,助推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12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在海口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 洪坚鹏 摄

据介绍,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的落实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海南法院在推进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的司法需求。

20日上午,罗东川一行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介绍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规划、思路及司法需求,与会人员纷纷向调研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推动法治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谋求海南在司法改革、国际商事纠纷仲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突破。

图为最高院调研组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洪坚鹏 摄

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罗东川与海南高院、部分中基层法院座谈,了解海南法院基本情况及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完善法院人员编制、加强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涉外民商事纠纷、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增设旅游法庭服务海南全域旅游、强化国际化精英审判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研讨。

罗东川表示,要注重研究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建议,与人民法院司法职能相结合,助推海南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