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30条举措强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制定了进一步加大力度服务民营经济“一二三四五”方案,并提出了30条举措,与广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方案》明确了“五个优先”,坚持优先调整民营企业信贷营销政策、优先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优先支持重点领域、优先支持民营经济活跃区域、优先支持供应链条企业、优先帮扶临时困难企业,给民营经济“输血”,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方案》还出台了一系列“干货”,有力纾解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尤其是在加大力度支持新福建建设民间投资等重点投资领域,建行将给予重点倾斜。

据了解,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近期已启动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发动全辖营业网点,深入市场、走进民企,主动倾听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地解决民企和小微企业遇到的“成长烦恼”,确保“金融活水”精准灌溉。

长期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把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全力推进“三大战略”,尤其是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两大战略,有针对性地解决了银行“愿贷”“能贷”“敢贷”的难题。如,该行推进普惠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并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建立大数据选客控险、模型化系统排险、智能化预警避险等全流程风控机制,实现“心中有数”“有据可循”,有效提高可持续服务能力,破除基层行“惧贷”顾虑。

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已与10余家核心企业合作,并基于核心企业向上下游小微企业发放网络供应链信贷资金4亿元。另一方面,推动营业网点转型,全辖470家对外营业网点均可受理民营及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打造普惠金融特色网点,构建包含智慧柜员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建行在线金融等立体服务网络,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建行福建省分行服务的对公信贷客户中,民营企业占比95%,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1.72万户,当年增长69%;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90亿元,当年新增43.6亿元,增速29.7%,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出23个百分点。这一系列的数据,无不代表着建行对福建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较好地发挥了大行担当和“头雁”效应。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