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提速降费” 福建打造优良港口营商环境

近日,福建省港航管理局在福州组织召开了《福建省港口营商环境情况研究——国际集装箱运输收费情况调研》项目评审会,省市有关部门、上海航运交易所和5位专家参会。

专家组认为,福建省高度重视打造优良港口营商环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措施,在港口物流“提速降费”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主要表现在:与境内外周边主要港口相比,厦门港的各项收费平均水平处于较低水平,且港口装卸作业效率居全国前列;厦门、福州的港口经营性收费和行政性收费占总物流成本的比重低、敏感度不高。

据了解,该项目课题对国内外和我省集装箱进出口的主要业务流程和收费、主要航线集装箱货物总物流成本、港口收费对总物流成本敏感度等各项因素进行了梳理、研究和分析,横向比较了境内外周边主要港口的外贸出口集装箱海运费用、各类附加费以及港口收费的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福建省主要港口的收费水平、作业效率和服务能力等进行客观评价,分析了集装箱收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和保障措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