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融入“一带一路” 搭建高端会展交流平台

11月25日,作为2018厦门国际会展周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金砖暨“一带一路”中外会展合作论坛在我市举办。来自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企业齐聚厦门,共同交流会展领域新趋势,探讨会展合作新机遇。

经过四年精心培育,厦门国际会展周已成为推动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与“双千亿”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平台,同时也是加强与金砖国家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金砖暨“一带一路”中外会展合作论坛就是其中一大重要板块,包括主论坛及昨日下午举办的金砖暨“一带一路”国家中外会展合作机制圆桌会议及合作项目洽谈会。

今年,金砖暨“一带一路”中外会展合作论坛以“新时代·大合作·新格局”为主题,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厦门市会展局、金砖五国及六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会展协会主办。规模和国际性进一步扩大,比往年新增邀请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会展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与,同时加大对欧美知名展览机构和有效买家的邀请。论坛围绕金砖各国会展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发展研讨交流,会展周一系列活动加强金砖国家、金砖与新兴市场国家、欧美国家会展界的交流合作,搭建一个分享资讯、拓展关系、捕捉商机、对接项目的高效平台。

除了昨日的论坛,2018厦门国际会展周还将在接下来几天举办国际会展高峰论坛暨海峡会展合作论坛、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年会、2018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中国峰会等,五大板块、30余场活动覆盖了展览、会议、奖励旅游、会展教育、会展大数据、创意策划等会展全产业链的关键领域。

据了解,此次厦门国际会展周将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战略,从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入手,加大与国际会展组织、欧美著名会展公司与全国性商协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档次、扩大影响、增强实效。五大国际会展组织、20多家欧美知名会展公司、60多家全国性商协会代表、200多家境内外会展企业负责人将齐聚厦门,全面了解厦门营商环境,带来一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具有实效性的全球会展界盛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