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4家闽企成为新一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通告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在6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福建共有4家企业入围,至此,我省已有12家企业成为官方认可的制造业单项冠军。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5名且国内排名第1位的企业。此次入围的4家福建企业分别是:厦门立达信绿色照明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的主营产品分别是发光二极管(LED)灯泡(管)、工商用制冰机、锂离子动力电池和锦纶长丝。

此前,我省已有龙溪轴承、泉工股份、宏发电声、法拉电子、新大陆、龙净环保、福耀玻璃、力恒锦纶入选前两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另外,此次还有66种产品被列入单项冠军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位),26家企业成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我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为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LBO晶体器件、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的木制活性炭产品以及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出品的合成纤维制染色经编织物。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单系统电脑针织横机控制系统)成为此次唯一入选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的福建企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