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连江宏东水产品交易市场明年初投用

连江是我国知名水产大县,却遭遇无专业水产品交易市场的尴尬。记者昨日从连江县获悉,这一状况将得到改变,连江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被列为我市百日冲刺项目,正加快建设,有望于明年初建成投用。

连江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位于敖江镇金凤路文笔路口,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60.36亩。记者在现场看到,全部12栋大楼中,除冷库设备房外的11栋已实现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杰告诉记者,交易市场招商工作已启动,目前有五六家远洋渔业企业计划将总部落户于此。

据了解,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毛里塔尼亚建立的基地,是我国在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建成后,不仅可聚集连江各地散户、渔民捕捞的近海水产品,以及养殖户养殖的贝类、鲍鱼、紫菜等,还将依靠宏东远洋捕捞的优势,将他国海域的海产品从原产地直接“端到”消费者餐桌。公司还将联合在浦口布局的海产品深加工厂,借鉴新零售模式,将连江的水产品送往全国,并销往东南亚、欧洲、日本、巴西等地。

按照规划,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将建成业态完整、辐射面广、配套齐全、功能先进、管理水平高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市场将具备水产品交易、冷链物流、市场配备等多项功能区块。作为水产品物流集散地,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集活、鲜、冻、干水产品交易于一市,融游、购、娱于一体,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渔工贸一体化,把渔业贸易和水产品交易市场有机结合,为水产品走向市场提供流通平台,推动区域渔业产品化进程。“产品从源头到运输,再到销售,全程都有质量把控,对老百姓的餐桌安全更有保障。”陈忠杰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