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的门槛,扩大吸引外资

9月8日,2018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此次盛会,并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的门槛,扩大吸引外资。

王受文代表在演讲中指出,国际投资论坛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也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的窗口。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不动摇,持续优化投资的软环境、硬环境。在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据王受文代表介绍,截止今年7月底,中国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将近2.1万亿美元,外资企业为中国贡献了10%的城镇就业,20%的财政收入和将近一半的进出口业绩。中国对外投资也达到1.88万亿美元,其中最近五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金额达到了800多亿美元。中国的发展不仅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也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受文代表指出,当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严重威胁全国的投资与贸易增长,中国是坚定的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

王受文代表在最后强调,“下一步中国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的门槛,扩大吸引外资,继续大力优化投资环境,保护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同时,中国将以“一带一路”的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据悉,2018国际投资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目前为止,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举办20届,在各方努力下投洽会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和全球性三项投资盛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