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50家茶企参与香港国际茶展

第十届香港国际茶展16日开幕。作为内地茶产业大省,我省今次有50家茶叶企业到港参展,并举办“闽茶海丝行”香港站系列活动。

据介绍,“闽茶海丝行”是省农业厅从2016年起着力推动的项目,主要是组织当地的茶叶企业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重要国家重点城市开展一系列茶叶经贸交流和茶文化推广活动。“闽茶海丝行”已经先后组织省内20多家重点茶叶企业赴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波兰、捷克等6个欧洲国家和新加坡等3个东南亚国家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茶叶出口香港金额约6400万美元,占我省茶叶出口的四分之一。

此外,今次茶展举行的“香港国际名茶比赛2018”评选中,福建共有4家企业获得1冠3亚,延续过往参展的佳绩。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