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泉州市政协对口协商泉台农业交流合作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围绕年度重点课题“推动泉台农业交流合作”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为了充分把握协商内容,从4月份开始,市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南安、惠安、永春等地进行先期调研,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让委员在协商中“有感而发”、“有备而来”。

会上,泉州市农科所副所长庄卫东委员首先介绍了当前泉州与台湾农业交流合作的情况。他建议,出台相关对接优惠政策,加快引进台湾农业技术、农业人才和优质品种,为泉州现代农业新发展搭建好平台。

“要注重行业交流、产业交流、技术交流。”王建川委员建议,加强与台湾农村发展基金会、农会等机构的沟通与联系,加快泉州农业高端技术研发基地建设,带动泉州农业科研和技术发展。

黄周英委员则建议,进一步推动台湾农产品在泉州主要市场的绿色通道和营销网络,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通过泉州向全国各地营销,形成了“公司+农户”“公司+基地”的产业化经营组织。

“泉州与台湾一水之隔,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相近,这为泉州开展泉台农业交流合作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表示,要突出泉州优势,重点突出主要优质品种培植技术的引进吸收和研发创新,以点带面成规模带动周边农业改良和乡村建设。要强化贸易效率,发挥“农博会”“茶博会”等经贸交流平台作用,提升农产品创利水平,促进全市农业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