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百家闽企代表齐聚榕城 探索创新创业新发展

名师大讲堂之“当前经济形势解读与企业发展机遇”主题论坛在福州马尾区拉开序幕。翁一灵 /摄

7月27日,名师大讲堂之“当前经济形势解读与企业发展机遇”主题论坛在福州马尾区拉开序幕。来自福建省的15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就创新战略促进新兴产业展开探讨。

论坛伊始,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员许善坤代表马尾区人民政府发表致辞。他表示,马尾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格局变迁“窗口期”。它通过改革创新,以物联网为切入点,紧盯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大力扶持一批高科技、高成长型龙头企业加速发展,努力打造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高地,为福建创新战略和新兴产业添砖加瓦。

论坛邀请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全国房地产联合投资FOF基金执行董事管理合伙人、黑盛控股高级副总裁刘景坤和高级经济师、上海交大创业学院创业导师赵俊豪,他们分别以《当前经济形势解读与企业发展机遇》、《新经济趋势下的产业升级》为主题,与在场的行业领导、同仁进行了分享。

“技术的进步对产业转型带来巨大助力,也为中国淘汰了落后产。”刘景坤表示,在座的许多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真正的应用时代才刚刚开始,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企业需要积极介入创新、高新技术行业。

在刘景坤聊到企业发展机遇时,他表示,要注重企业的价值、企业的成长、企业的管理团队和企业的制度,这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

赵俊豪在演讲中提到,创新战略促进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信息技术带来技术革新。技术和资本的结合,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他认为,“中国经济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依靠的是产业升级和创新经济。”股权投资机会将出现在战略新兴相关产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新能源、医药、消费升级等新经济领域。

本次主题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提供指导,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主办。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