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工商局系统调研自贸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

7月19日,福建省工商局系统一行近50人由省工商局局长黄培惠带队,到厦门自贸片区视察指导,并听取了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推进“放管服”工作情况汇报。自贸片区管委会赵晓波副主任陪同视察,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曹征宇局长做工作汇报。

图1:自贸片区管委会赵晓波副主任陪同视察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自贸委工作人员关于自贸片区的基本情况、创新成效、特色亮点及产业平台等方面的介绍。曹征宇局长着重就自贸委在去年已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和市场准入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成果进行汇报。考察组一行还视察了自贸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服务窗口。

图2:自贸片区管委会汇报工作

图3:视察自贸片区办事大厅服务窗口

自贸片区管委会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向考察组汇报了两个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进程。介绍了改革利用特区立法,坚持法制先行,坚持问题导向,放管并重等改革做法。改革进一步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激活了市场活力,并被第三方评估机构评定为全国首创。同时,还就不断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以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治、企业自律、社会共管共治的“四位一体”监管新格局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以综合监管为基础,专业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监管体制机制;创新信用监管,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口岸部门制度创新,共同构建“三互联合执法机制”等监管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得到了考察组的一致肯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