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高校红色文化创新创业邀请赛在金坑乡启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回信精神,7月1日,由邵武市金坑乡人民政府、福建省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承办的“金坑杯”红色文化创新创业邀请赛在金坑乡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共邵武市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家根表示,金坑乡是福建省革命老根据地基点乡之一,拥有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希望借本次大赛吸引高校智力资源,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打造金坑红色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表示,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深刻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提高思想素质;同时,通过比赛,帮助当地政府充分挖掘金坑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文化得到更为深入和广泛的传播,将社会价值、商业价值融为一体,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老区振兴。

邵武市相关领导以及省内十余所高校代表出席活动,共同为大赛摁亮启动球。

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以“青年红色筑梦,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设计策划方案,重点围绕金坑乡现存的革命遗迹、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农产等进行设计策划,意在深入挖掘金坑乡红色旅游资源的文化性,丰富红色旅游的内容。比赛分为旅游电商和红色文创两个组别,将于今年10月底进行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8000元,6000元和3000元。

福建师大学工处陈亮老师表示,将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该赛事,发动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响应国家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号召。

此外,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与金坑乡校地合作共建的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落地。作为学习、研究和传播红色文化的主阵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将密切配合金坑乡开发红色文化,突出红色文化的新时代价值,共同把这块主阵地做大做强发扬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