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开幕 海内外大咖共话商业创新

6月22日,2018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8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22日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举行。来自“海丝”沿线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全球优秀智能制造、科技、资本、营销、文创IP等企业和行业大咖云集“论剑”。

“创新是人类和社会发展的动力。”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介绍,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商业创新委员会围绕着“创新”这个概念,在挖掘创新的标杆和创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的案例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不仅会看到目前最具创新力、最有特色的创新案例,也可以和来自‘海丝’沿线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分享商业创新以及创新引发的包括营销、融资、创新等各个领域的诸多问题。”

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常务副主席、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立足“一带一路”倡议,以“数字商业创新”为导向,构建创新性的商业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交流与合作。

“真正的创新是什么?它应该是做一些尝试性的东西进行创造,我们如果每天都这样做的话,这就是创新的过程。”美国智能产业链专家图拉伊(Tulay Ozkaya Spicker)认为,获得创新首先要锻炼创造性思维,第二要从错误中去学习,第三个需要团队,或者是关系网的多样性。“每一个人都具有各自的局限性,因此我们需要的是兼具文化、社会、年龄等多样化的团队。”

当天,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们还围绕智能制造、消费升级、文创经济和营销创新等议题,从传统行业到新零售全面入手,以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为主导,以创新手段解读商业发展新模式,促成海内外创新经验的交流对接。

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民营经济大市,此次活动主办地泉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经济总量连续19年位居福建省首位,在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近年来,位于泉州城市中心的丰泽区立足“侨”的深厚资源,兼顾台、港、澳、留人群,通过“两引一聚力”工程,实施引才、引资、凝心聚力三大举措,把丰泽区打造成企业家、创客高手施展才干热土宝地,2017年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活动结合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举办,以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国际赛事、专业服务等为载体,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以‘双创’为主题、‘海丝’为纽带,将‘创响中国’和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紧密结合,因为‘双创’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相契合。”丰泽区区长杨国昕表示,希望丰泽区借助此次活动能串联起过去、现在、未来,把创新要素、创业资源转化为发展实力和经济优势。

此外,在此次活动的创新应用展上,作为丰泽区重点创新数字化服务商的金蝶软件展出了包括阿米巴管理、智能制造、财务共享、全渠道营销以及移动boss五大功能模块在内的金蝶云系统,现场更有最新CV touch设备向参观者演示系统运行,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示服务产品,颇受业界关注。

据悉,为期两天的本次活动由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承办,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ECI Awards国际艾奇奖组委会、泉州环湾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领秀文旅集团协办。期间还将举行项目路演、圆桌互动、ECI Awards资源对接会、创新作品分享会等多个活动,为当地企业搭建连接海内外主流创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