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6·18”首创国企创新馆 17家国企展示大国资理念

6月14日,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召开。在此次交易会上,福建省国资委首次组织省属企业设立国企创新馆,17家国企联袂亮相,展示大国资理念。

当天上午,福建省发改委、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省经信委、省粮食局同省民政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介绍“6·18”有关情况。

据“6·18”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规划师林向东介绍,今年第十六届“6·18” 交易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根据这个主题,本届的展会主要是围绕如何培育发展新产业,突出展示各地在推动总量赶超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形成的好项目大项目。

林向东表示,从十个方面可以更好解读这次“6·18”的特色和亮点,这十个方面分别是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6·18”共有15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据了解,本届“6·18”展馆布局为三大板块,一是主题展区,为大数据与物联网馆和石墨烯产业馆。二是综合展区,含7号、8号2个馆,其中8号馆为创新创业馆,包括院士专家馆、高校成果馆、科技成果馆等6个展区;7号馆为城市综合馆和国企创新馆,重点突出国企最新成果和我省各地优势产业项目。三是专业展区,包括1-6号馆。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国资委首次组织省属企业设立国企创新馆(7号馆),展馆以“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为主题,分国资委综合展区和17户省属企业展区。

国企创新馆将集中展示省属企业在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等四方面的需求。其中投资项目118项,投资总额5010亿元;推荐13户企业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81个;拟引进专利和技术50项;拟转让专利和技术52项;人才需求50项;省属企业已设立的各类基金35只,总规模达506亿元,拟面向社会征集优质投资项目;拟发起设立基金3只,融资需求90亿元,拟向全社会征集资本合作方。

林向东表示,2018年“6·18”展会开放时间是6月18日,恰巧是端午节,赛龙舟是端午习俗。如果说高质量发展是一艘大船,“6·18”就是一艘科技创新之舟,它将更好地激发创新创造的潜力,更好地服务福建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