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标准院助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化建设

近日,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标准院)与福建省商务厅大通关协调处、福建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联合召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化工作合作座谈会,旨在共同推进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化工作。

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大通关协调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及业务开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对标准化的需求。福建标准院介绍了国内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化现状和相关标准申报流程、申报材料要求等信息,提出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化工作建议。双方经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拟在进出口信用证服务、进出口资信担保服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服务等方面开展标准前期研制工作。

此外,进出口信用证服务、进出口资信担保服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服务皆为福建省自贸区首创。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服务是5月23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发〔2018〕12号)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的自贸区试点经验,“进出口资信担保服务”也正由中国电子口岸向全国各分支机构推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